江西邮政用无人机为市民配送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17日20:34  
 

“真是太激动了,没想到现在疫情非常时期,江西邮政会有这么用心的安排!”2月17日上午,一架邮政无人机载着一封“邮政EMS邮件”缓缓降落在南昌市音乐花园小区居民周女士面前。面对“从天而降”的“五个医用口罩”,周女士兴奋不已。据悉,这是疫情期间,江西省邮政首次用无人机为市民配送防疫物资。

“无人机投递不受人群干扰、视觉独特,具有高灵活、强机动的优势。”南昌市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尝试用无人机投递“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利用科技手段提高了投递效率,而且大大降低快递员在工作中的接触风险,实现了“无接触投递”。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邮政始终把第一时间运送防疫物资,保障民生所需,强化“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调度,强化担当,坚持做到“四个不中断、四个免费办”:网点服务不中断,做到各项业务均可开办;党报党刊和机要通信不中断,确保重要文件及时送达;揽投服务不中断,保证各类邮件揽收投递;在线服务不中断,提供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救援物资免费送,爱心接力来传递;上门揽收免费办,电话在线均受理;个人捐助免费寄,窗口收寄可办理;捐款转账免费汇,金融服务来助力。

供稿:江西邮政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