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战疫”工作室:曾都医院 你的防疫物资一批批来了!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秦海峰 运来

2020年02月17日11: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雪过天晴,明媚的阳光照耀大地,雪中的曾都医院更添几分静谧。2月16日,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魏益平到这里工作的第九天。

“2月8日,我们到曾都医院,第一感觉就是急需防护物资。”刚从感染八区出来的魏益平说,“曾都医院把最好的防护物资留给了我们,令第一批到达的22名队员非常感动。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于是,纷纷向各自所在的医院反馈曾都医院防护物资紧缺的信息,希望得到家乡的援助。”此外,他们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来募集防护物资。

“我在高中同学群里说曾都防护物资比较紧张,询问有没有途径筹集一部分物资。”魏益平说,没有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学们短时间内捐出了5万多元,购买了3万元的防护服,1000双灭菌手套,发往曾都医院。此后,还将购买2万元的防护物资。

在美国留学的诺亚旧金山志愿者寄来了400套隔离衣、1000只口罩,2台无创呼吸机、1000只N95口罩等防护物资正在驰援曾都医院的路上。

众人拾柴火焰高。江西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吴西雅,也通过各种途径在筹集防护物资。在她看来,一个队员多解决一套防护物资,就给曾都医院减轻一些压力。

“为了节约物资,队员们口罩佩戴时间长,脸上痕迹时常旧的未消又添新的,额前的头发也被汗水打湿成缕。可纵使万般艰苦,却没有一人喊累,因为大家都清楚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了不负当初那一刻逆行而上的请愿,更为不负多少患者的性命相托,即使再艰辛也要扛过去。”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门诊护士长邓丽花在随州手记中写道,她所在的医院快递来了N95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急曾都医院所急,谋曾都医院所需,解曾都医院所困。第二批33名队员抵达曾都医院后,也加入到众筹急需物资的队伍中来。防护服、N95口罩、呼吸机……曾都医院急需的医疗物资正陆续抵达。

“我们不是孤军奋战!”魏益平说,医疗队将以生命守护生命,用担当承载使命,与曾都人民风雨同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