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您的新课本已到,请签收!

江西乐平快递小哥主动担起3万本教材配送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9: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乐平市的快递小哥正在分拣课本,准备将新书送到学生手中。(汪嘉琪/摄)

人民网南昌2月17日电 “这两天家里小孩天天盯着电子版的教材和习题册,眼睛都要看坏了!现在新书到了,我就放心了,太感谢你们了!”2月17日,家住江西省乐平市大地阳光城小区的石慧女士在收到孩子的学习教材后,开心地向快递小哥致谢。

受疫情影响,乐平全市学校均推迟了开学时间,并通过网络开展教学。然而,没有纸质课本,大大影响了学生的学习效率,而全市中小学教材虽然已经到货,却又无法安全发放。

为解决学生纸质教材配送这个实际困难,乐平“快递小哥驿站”主动对接乐平市教体局,由300名快递小哥为城区12所小学推出教材配送服务。在各学校提供学生家庭地址清单之后,快递小哥到学校揽收教材进行分拣,第一时间投送到家长手中。

2月16日下午,乐平城区教材配送正式启动,全市多家快递公司调派部分揽收员齐上阵,在做好基本防护措施后,前往各小学揽件,送往仓库。

在韵达快递公司仓库可以看到,捡书、装袋、胶带封装、码垛、点数、出门投递……所有人员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快速高效地工作着,只为将这些课本尽快地送到学生手中。

2月17日开始,在乐平各小区、街道巷口都能看到快递小哥的身影。因为气温骤降,投递工作难度增大,大家一边呵气暖手,一边拨打着电话投递。“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那么多孩子送去了教科书,把快递小哥团队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家长,我们很骄傲。”众多快递小哥纷纷感概地说。

乐平“快递小哥驿站”负责人李毛毛表示,市民可放心接收邮件,所有的快递员、快递车、邮件,每日都严格执行岗前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工作,并佩戴口罩、手套作业,以 “无接触派送”方式进行投递,确保每一件课本的安全派送。

在快递小哥团队的辛勤努力下,从2月17日开始,乐平城区12所学校3万本崭新教科书将陆续送到学生手中,帮助他们更加高效地投入在线学习。(时雨、汪嘉琪)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