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对战胜病魔充满信心

2020年02月17日10:30  来源:江西日报
 

  要战胜病魔,就一定要坚强,要充满信心,要相信医生……这是近日新余3名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传递出来的心声。

  1月23日,从武汉返回新余后的第十天,宋女士在新余市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也是该市首例确诊的病例。她向记者坦言,刚开始以为是感冒,确诊后有些恐慌,但马上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1月28日中午,37岁的她痊愈出院。

  “我现在身体没有任何不适,饮食、起居都正常,胃口也挺好。”已经回到家中近半个月的宋女士对记者说,“现在每天都会按时测量体温,医护人员也会打电话询问我的身体情况。”对于还在医院治疗的患者,她坚定地说:“我能顺利出院,其他人一定也可以,希望大家充满信心,坚强起来,战胜病魔。”同时,她也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尽量不出门、不聚集,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小李是武汉某大学的学生,放假返回新余老家后感到发热、头晕,于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符合出院标准的他于1月30日出院。他说:“我能够治愈出院,保持良好的心态起到了关键作用,还有医生和家人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也希望其他还在治疗的患者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战胜疾病。”

  分宜县的刘女士返乡前就在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附近上班,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2月4日,她在分宜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出院时医生叮嘱还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我一定会好好遵守,绝不出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刘女士说,“经历了确诊时的紧张焦虑和出院时的如释重负,我想告诉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放松心情,克服恐惧,相信医生。”(曹 耘)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