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拟在中小学开设气候变化课程

2020年02月18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西兰政府近日宣布,新西兰计划在2020年中小学新学期,为11岁至15岁的学生开设非强制性的气候变化课程。

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新西兰科学机构撰写的教材解释了科学在理解气候变化问题方面所起的作用,介绍如何减少气候变化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考虑到气候变化问题的复杂性,所开课程内容将涉及多个领域,如能源、健康、经济、农业、城市规划等。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气候变化研究中心教授艾德里安·梅西表示,学生们能通过气候变化课程认识到气候变化是一个可以解决的问题,并学会如何就特定环保问题开展行动。

过去几个月里,新西兰针对气候变化问题采取了多项举措,如通过“零碳排放”法案,非农产业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计划到2028年种植10亿棵树,并确保到2035年国家电网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等。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陈效卫)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