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推出“送农资上门”服务

2020年02月18日09:30  来源:江西日报
 

  “严书记,麻烦您帮我买400斤磷肥、300斤硫酸钾、40瓶除草剂……”2月16日,南丰县东坪乡田溪村党支部书记严必胜放下电话,便认真地将村民需求列入农资产品代购清单。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春耕备耕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减少村民外出,同时又保证农资产品充分供应,该县多个乡村推出“送农资上门”服务,村民只需通过发微信、打电话将所需代购的农资产品清单告诉村党支部,村物资采购小分队成员便会安排专车采购送货到户,使村民足不出户购买到农资产品,保障春耕生产所需。同时,各村疫情防控宣传队通过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村民疫情防控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记者陈青峰 通讯员袁智)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