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宜黄:把书送到手 把爱送到家

2020年02月18日11:03  
 

“袁畅同学,这是新学期课本,请你收好,在家也要好好学习。”“谢谢老师!”2月17日,家住宜黄县新丰乡侯坊村的学生袁畅拿到新的课本,向老师连连道谢。

受疫情影响,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宜黄县教体局动员全县各中小学教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力争如期将现有新教材整理发放。

当日,艳阳高照,在宜黄县第三小学,党员教师和班主任忙着将新到来的教辅用材分拣、装袋、打包、搬运,再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分批送至全校902名学生的手中,确保疫情防控管理和学生学习两不误。“上午新华书店刚送来的书,我们就组织教师前来分发,让每一位学生能尽早拿到新课本学习。”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许滢介绍,在摸排的基础上,学校将教材和教辅用书按每名学生一份一袋装好,并分好类贴好标签,利用校校通、微信群告知家长及学生,教材领取时间、地点及方式,确保不扎堆、不聚集,稳定有序。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发放工作,该县教体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按学生当前居住地,就近以党员教师和家长志愿者进小区、村组,委托村组干部,邮政快递等方式做好发放工作,确保全县3万余名学生在三天内拿到新书。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