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宜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统筹推进

2020年02月18日11:04  
 

“菌种发育情况怎么样?”“覆盖稻草可以增温促进菌种更快培育……”2月17日,在宜黄县棠阴镇河里村的一片竹荪菇种植地里,宜黄县移动公司驻村扶贫干部领着镇农技术员深入田间“诊断”,察看竹荪菇生长情况,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驻村连心小分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现在正值春耕生产,我们请来农技员为农民现场指导,确保贫困户发展好农业产业促脱贫。”驻河里村扶贫第一书记熊毅说,河里村建设有3800余亩的高标准农田,发展有制种、食用菌等产业,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脱贫攻坚都在统筹推进。

脱贫户吴永毛是熊毅的结对帮扶对象,他正在田间放养鸭子。“这些鸭子都还好没生病的吧?”熊毅送来一袋稻谷,用作鸭子饲料,并与吴永毛畅谈起新的一年如何发展好脱贫产业。

在棠阴镇建设村种植烟叶的田间地头,驻村第一书记邓立新和村干部则用农用三轮车,帮忙为农户们送上农资化肥,助力春耕生产。“疫情期间减少人员流动,村里请劳力也困难了,我们要搭把手,保春耕促生产。”邓立新谈道,近期在驻村开展健康信息登记工作的同时,也详细询问了贫困户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想方设法解决他们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

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宜黄县积极组织群众科学防控,组织开展为农户送技术、送物资、送信息等便民服务活动,指导农民进行科学生产,平稳有序推进2020年度产业发展、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等各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确保内外兼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