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东乡区中医院积极战“疫”

2020年02月18日20:0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抚州市东乡区,有一群中医人,他们以防控为己任,挺身而出,协同作战,担当作为,彰显了大医精诚的社会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东乡区中医院快速反应,立即召开院党政班子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启动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全院总动员令,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及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主治医师杨斌、康复理疗科全体人员、全体党员为代表的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写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

为了保障病人及时就诊,全院迅速开展全员防控知识培训,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并规范运行,组建内二科、内三科两个发热病人隔离留观专治病区。刘谦、曾生辉、韩青春、于冬福、梁国刚等高年资医师,毫不畏惧奋战一线,为年轻医生作出表率。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年轻的中层干部,现在正是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冲上去,没有理由退却。”共产党员、主治医师邹文芳在内二科连续工作一个多星期,在高强度、重压力的工作,累病了,但简单休整了两天后,她毅然再次走进隔离病区继续工作。当了解到需要抽调人员逆行参加疫情防控时,全院50多人请愿报名,选派两位护士驰援抚州市定点救治医院。(李兴辉 何江华)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