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复工 江西把务工人员从“家门”送到“厂门”

2020年02月18日18: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8日电(时雨)16日上午10时,24名万年籍外出务工者搭乘返岗专车,前往宁波象山复工。随着这趟“返岗包车”的开出,江西拉开了“点到点”服务跨省返岗、助力复工复产的序幕。

据江西省运管部门介绍,跨省“返岗包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由用工企业提出运输需求,“专人、专车、专厂、专线”直接将务工人员运至企业。

出发前,包车运输企业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为驾驶员配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核对身份信息、督导佩戴口罩,按照车辆核载半数标准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在车上设置隔离区。同时,运管部门运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加强对“返岗包车”的动态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有效、车辆运行安全。

截至目前,江西省跨省包车共开行16趟次,将325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发往广州、宁波、金华等地。近期还将开行多省“返岗包车”,让务工人员直接从“家门”到“厂门”。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