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口罩 大情怀

2020年02月19日11:16  来源:江西日报
 

  “太感谢了!为我们送来了免费的口罩,让我们能安心种菜,更有信心奔向小康了。”2月14日,在高安市筠阳街道南门村蔬菜种植基地,领到口罩后正为蔬菜大棚护膜的皮四更、付国云夫妇难掩内心的兴奋。

  高安市近日统一采购了25万余只口罩,免费发放给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4万余名困难群众,让贫困户尽快投入春耕备耕,有序进入企业复工复产。

  皮四更夫妇是村里的贫困户,蔬菜种植是其家庭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没想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成为出行必备品,夫妻俩跑了好几家药店都没有买到,防护设施不到位不敢出门,基地的蔬菜眼看着就要烂在地里。

  正当皮四更一筹莫展的时候,村干部找到他,告诉他不用担心,市里正为像他这样的困难群众免费发放防护口罩。该街道办事处主任况镇洲说:“我们第一时间把口罩送给贫困户,让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能够尽快投入春耕备耕,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在这寒冷的天气里,皮四更夫妇戴着口罩在大棚内忙前忙后,心里充满了暖意。

  同日,新街镇源塘村贫困户肖新根也收到了村干部送来的免费口罩,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肖新根年过六旬,一家人的生活主要靠他在镇上一家企业的务工收入。随着一批企业的复工复产,肖新根一直在为没有口罩无法出门赚钱发愁。“这回好了,我们又可以去厂里上班了。”肖新根的老伴从屋里走出来乐呵呵地说道。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高安市多措并举发放爱心口罩,以“小口罩”体现“大情怀”,为群众筑牢健康安全防线。(胡勇飞)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