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7个月大新冠肺炎宝宝出院 “临时妈妈”非常开心(图)

2020年02月19日15: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一名7个月大的新冠肺炎患儿治愈出院 (邹芹/摄)

人民网南昌2月19日电 2月19日上午,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推出一辆婴儿车,里面躺着的是医院年纪最小的新冠肺炎患儿。7个月大的宝宝在医院住了9天,今天终于符合出院标准,顺利出院。

“这个宝宝很可爱,也不认生,是我们儿科隔离病房的‘团宠’。”护理部主任王建宁介绍,宝宝除了休息的时候,平时都喜欢要人抱。因为没有妈妈在身边照顾,于是就由病房的7名护士扮演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临时妈妈”们24小时轮流照顾孩子,除了监测孩子的体温,关注身体状况之外,还要喂奶、换纸尿裤,擦洗身子、换衣服等。与成年人不同,宝宝不能戴口罩,又要抱在手里近距离接触,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感染风险更大。“这7位护理她的护士们有的还没有孩子,但现在已经可以熟练地照顾幼儿。看着这个宝宝一天天好转,她们都说,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康复一样,非常开心。”(秦海峰 谢盈红 叶萌)

制图:毛思远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