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跨省专车“助您上岗”

2020年02月20日16:37  
 

“车队按编号依次出发,注意车距!”2月19日上午10点半,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10辆“义乌企业员工返岗包车”大巴从乐平市长运汽车站准时出发,230名乐平籍农民工踏上返程,顺利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抗疫情、保发展的新阶段,面对众多复工企业急需员工的新要求,乐平市迅速组织人力资源、交通运输、客运企业等部门联合协商,启动点对点运输方式,为众多外出返岗乐平籍员工提供返岗便利。

从2月15日开始,乐平市运输企业向乐平在外务工人员较多的浙江省多地市人力部门连发12封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运输的函告件,沟通洽谈务工人员返岗运输业务,做好返程人员的实名登记及信息备案,乐平市交通部门及时跟进,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好省际、省内包车通行证,市卫生疾控部门派出专人,对返程复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指导车辆、站点进行消杀防控。

目前,乐平市现已开启了南昌、景德镇、上饶高铁、机场的“预约专车”,落实赴浙江武义、义乌等地跨省“点对点”专线,专线每辆车乘客不超过核载数的50%,往返程均进行全面消毒,并配备2名身体健康、经验丰富的驾驶人员进行岗位轮换,严禁超速、疲劳驾驶,以良好的服务帮助乐平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回工作岗位。(朱媛媛)

供稿:乐平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