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远程视频办理一起刑事申诉案件

2020年02月20日16:59  
 

近日,为避免交叉感染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事申诉工作,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区司法局,使用区司法局远程会见系统,连接洪都监狱,远程视频会见一名刑事申诉案件的申诉人。

该申诉案件中,当事人认为区法院在一起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审理中,事实认定不清,遂向检察机关提出刑事申诉,要求还自己清白。

据了解,接到申诉人孙某某申诉后,该院高度重视,及时受理该案,并前往区法院专门调取案件全部卷宗,承办人以严谨的办案态度,全面审查原案所有卷宗,听取申诉人意见,核实相关证据,以维护申诉人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回应申诉人的合理诉求。

远程视频过程中,该院两名检察官首先对申诉人身份情况进行了核实,对该案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给申诉人进行了详细讲解,认真倾听当事人诉求,并对申诉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答复。申诉人对案件的审查表示认可,对检察官耐心细致地审查工作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该院坚持认真办案工作理念,热心接待来访、耐心听取陈述、精细办理案件,真心化解矛盾、诚心为民办事。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该院先后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方式发布《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公告》,做到防疫期间检察服务不断档。

供稿: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