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万毫升血液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20日07:34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9日上午,江西支援湖北的首批血液从南昌启程。该批血液全部为红细胞,总计21.62万毫升,由江西省血液中心及11个设区市中心血站紧急招募采集,江西省血液中心负责统一送往湖北省。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赣鄂血液联动保障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血液联动保障工作方案,全力支援保障湖北省黄石市、鄂州市、咸宁市等地临床用血安全。根据湖北省三地用血需求,江西首批援助湖北的血液中,包括A型血6.8万毫升、B型血5.2万毫升、O型血7.61万毫升、AB型血2.01万毫升。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援湖北省临床用血工作,同时保障江西自身临床用血安全和需求,江西省血液中心再次呼吁,恳请广大爱心市民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情况下,做好科学防护,继续踊跃参加无偿献血。(记者黄锦军)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