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20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累计救治患者1422人

2020年02月20日19: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20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传美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江西已有9个批次11支医疗队共1208名专业医护人员,进驻武汉市6家医疗机构和随州市1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并整建制接管12个重症病区,全身心投入防治工作。目前,累计救治住院患者1422人,其中重症患者278人, 治愈出院患者134人。

曾传美说,江西省9个批次支援队伍中,有7批在晚上接到指令任务,其中4批在12小时内、3批在24小时内集结出发。

江西医疗队有383名党员,对口支援随州工作前方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抵达随州当晚就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委,成立了1个党总支和14个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建在战“疫”最前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

曾传美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与攻坚期,面对省内和随州两个战场,江西将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加强中西医结合治疗,开展重症病例远程会诊,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继续做好增派医务人员准备,千方百计保障支援物资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