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安市分行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2020年02月20日17:08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亦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充分保障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维护农产品价格稳定、帮助农户春耕复产,农发行吉安市分行积极加大“三农”贷款投放力度,做到支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年初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资金17.96亿元。

支持粮食收购,满足农民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该行将支持跨年度粮食收购作为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抓手,通过向企业发放粮食收购贷款,将农民手中的粮食及时变现,以满足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1月份以来,该行通过支持符合贷款条件的各类企业开展跨年度收购,及时将8800余万元资金发放到农民手中,既保护了种粮农民的积极性,又为广大农户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提供了资金支持。

着眼农业生产长远,大力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要改变传统农业生产靠天吃饭的状况,就必须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15亿元,促进了农业农村生产条件的改善。1月份,该行还累计支付了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9530万元,助力改善了农田生产和灌溉条件,有力地支持了春耕备耕生产。

加快办贷效率,提升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金融服务,是农发行积极履行服务“三农”职责的体现。为助力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该行加大营销对接,对涉及春耕备耕生产急需的资金需求,加快办贷效率,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将贷款投放到位。(陈良)

供稿:农发行吉安市分行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