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防疫生产两不误 抢抓农时闹春耕

2020年02月21日17:30  
 

连日来,武宁县各地干群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复工生产,掀起了如火如荼的春耕生产热潮。

在甫田乡烟港村油之源红心火龙果大棚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有的在清理排水沟、有的在剪枝,现场井然有序。据了解,为有效防控疫情,油之源基地要求村民必须佩带口罩,进出入大棚时还要消杀,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为全年果业丰收打好基础。目前,甫田乡正利用各村应急大喇叭和移动小喇叭,循环广播春耕时期防疫注意事项,告知、引导群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分时错峰下地、分散干活,确保春耕生产有条不紊安全有序推进。

在石门楼镇新牌村,驻村帮扶的县教育体局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当地群众不误农时抓春耕。受疫情防控影响,农资的采购、运输、技术指导都存在很大的困难。没有货车运输农资,驻村第一书记葛王林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就用私家车分批运送。遇到生产技术难题时,就在网上搜索学习。目前,新牌村20亩蔬菜扶贫基地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展开。(李炳南 华柳)

供稿:地方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