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中小学教材陆续发放至学生手中

2020年02月22日11:16  
 

尽管新学期开学时间尚未确定,但在2月26日之前,九江市全市中小学生的2020年春季新学期新教材将全部发放到位。

“小孩现在上学没教材,很不方便。写作业也要用手机,所以会导致孩子一整天都拿着手机,特别影响视力,很担心。能早点拿到课本,真是太好了!”眼下,九江市直中小学生已经开始拿到新教材,这让一直在家陪着孩子上网课的家长们雀跃不已。虽然网课一直在线上进行,但由于新教材不到位,给学生的学习带来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九江市积极组织引导疫情之下的新学期教材教辅发放工作,解决广大学生尤其是农村学生教材使用问题,确保全市中小学“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2月22日上午9时,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的小操场上,教材被分门别类码放好。五名家长志愿者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按序分书。

“所有的书都会被打包好,由家长志愿者按片区按需送,或者邮寄。”九江小学八里湖小区教务处主任陈芳介绍,教材发放工作按照班级进行,每个班级派出5名家长志愿者进入学校,将教材打包。“昨天一天我们发放了四个年级的书,今天准备发放两个年级,一个班级大约花费20分钟左右的时间。”

金树风志愿者家长之一,他主要负责本小区学生的教材配送工作。“我们小区一共有15个家庭,我和另外一个家长分别送书,我们计划约定将书放在指定位置,再由其他家长来取。”

根据九江市的统一要求,全市各县区正紧密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因地制宜,遵循“一县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的教材教辅发放使用工作。(孔颖)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