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东乡:垃圾中转站的“露天理发店”

2020年02月22日14:08  
 

“您在这里坐着等下,下一个就是帮您理发了。”“好好好,我都两个多月没剃过头了,等帮我剪短点。”2月21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环城南路垃圾中转站搭起了一个临时的露天理发店,来自该区的5名青年志愿者正娴熟地给环卫工理发,为环卫工们奉献一份爱心。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很多理发店至今还没有开门,环卫工人们每天都要及时清理垃圾,理发却成了难事。为此,团东乡区委、东乡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爱心商家理发服务队,带着电剪、剪刀、梳子、围布等工具,将理发店搬到垃圾中转站,主动“上门服务”。他们分工明确,3名美发总监负责理发,2名志愿者负责当助手传递工具,10分钟不到,将原本乱糟糟的头发修剪得清清爽爽。“手艺真恰噶,人都精神多了。”看着垃圾清运车上镜子里的自己,周树根满意地说。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共为50多名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口罩下藏着的是他们满满的笑容。“我一下午为将近20位环卫工人剪头发,环卫工真的太辛苦了,能为抗疫的他们做点事,我很乐意也很满足。”理发师李世道诚恳地说道。(饶方其)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