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发挥各类人才优势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2日15: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宜黄县各条战线人才坚持上下一盘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拧成一股绳,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担当作为。

驰援一线,医护专业人才争当“最美逆行者”

疫情牵动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当上级一纸通知,需要护理人员支援时,“我请战!”“我报名!”,仅短短2个小时,宜黄县人民医院96名护士请战报名申请书和微信报名信息就传到了院部,自愿请求到一线去参战。

闻令而动,农业技术人员基层全情奋战

为强化活禽检疫管理,切断疫情潜在传播途径,农业战线各类技术人员立即重心下沉、工作下沉。在短短几天,8名农业专家技术人才,奔赴全县十二个乡镇、43家畜禽养殖场、10家驯化野生动物养殖场进行了现场检测、排查、管控,张贴了400余份宣传单。同时组织35名兽医对所有养殖户实行监管日报告制,向大型养殖场所及乡镇畜牧所发放了0.5吨防疫消毒物资、100余套防护服,为养殖场(户)现场解决技术难题10余次,指导养殖场、猪肉、活禽市场等开展消毒灭源总面积达48222平方米。

为了做好春耕准备工作,近期又组织了5名科技工作者深入农资企业、农村就开展农事活动、调运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进行指导,后期还将通过在线答疑、视频指导、热线服务等方式,为农户、农资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安全服务,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

捐款捐物,乡贤人才用爱助力后方保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1000元、9000元,合计10000元。”一条微信转账记录在神岗乡干部群中获赞无数,这是身处上海的乡贤伍世荣在看到家乡发出的《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作出的个人捐赠。浙江乡贤戴高兴,时刻关心家乡疫情,当得知家乡急需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后,立即组织动员商会会员为家乡捐款捐物。为了将筹集到的医疗物资尽快发挥作用,他自己和志愿者们一起,从义乌跟车护送物资到宜黄。2月3日,顺利将第一批捐赠物资“84消毒液”300kg、口罩2000个和防护服50套,捐赠给宜黄县妇幼保育院。疫情发生以来,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援后方保障。(毛 华、叶 娜)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