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出征支援湖北、妻子坚守留观病房 这对夫妻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22日17:25  
 

陶小霞是乐平市中医医院心内科一名护士,她的丈夫唐庆武是乐平市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同心战“疫”。

疫情发生后,陶小霞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利用休息时间下车站、社区给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做好外地返乡人群的疫情排查工作。2月14日,乐平市中医医院发热病人留观病房需要一批医护人员,陶小霞知道后又是主动请战,要求到岗做护理。2月16日应组织需求,陶小霞的丈夫唐庆武被抽调到湖北随州支援一线工作。院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找到陶小霞,希望她退出医院一线工作方便照顾家中老母及刚上一年级的儿子,但陶小霞坚定地说:“请领导放心,家庭后方工作我们夫妻已经安排妥当,既然加入了一线工作,此次战疫没有成功我绝不退出一线。”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和奉献。2月17日,丈夫出征,陶小霞仍然工作在防疫一线,没有前去送行。

面对疫情,这对夫妻有着更多的理解和默契,他们不曾有一丝的懈怠,不曾有一念的退缩。陶小霞对同事说:“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夫妻俩和战友们在防疫一线共同奋战,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也必将是我们的珍贵记忆。”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