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出台八条政策为一线医务人员“加油”

2020年02月22日17:42  
 

2月21日,新余市出台《关于激励关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的八条政策》(以下简称为“新八条”),从工资待遇、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定向招聘、外出疗养等方面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激励和关爱。

近期以来,新余市广泛开展“呵护天使行动”、走访慰问医务人员,全力为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全市疫情稳控、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激励医务人员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市政府出台“新八条”,重点从8个方面对参加战疫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暖心关爱,以此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新八条”明确规定,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可享受当年绩效工资上浮10%的政策;按照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其子女在2020年秋季开学时就读公立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自主择校;获得省级及以上表彰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其配偶或子女属市外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可按照“对口对应”原则优先调入;其配偶或子女不在编在岗的,可参照市高层次人才政策,优先通过绿色通道参加事业编制考试;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编外医务人员,医疗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可根据需要,按照规定组织定向招聘;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可享受一次省内疗养;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家中有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可留一个成年人在家照顾,所在单位给予准假支持。

据介绍,“新八条”激励关爱的对象为新余市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的医务人员,直接参与确诊病例急救转运的医务人员,直接参与确诊病例样本采集检测的医务和病控人员。(王若刚 龚瑜 朱小芳)

供稿:新余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