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生活必需品领域农业企业已基本复工

2020年02月22日20: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22日电(时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高度重视农业企业的稳产保供和复工复产工作。22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龙宇闻介绍,目前江西省生活必需品领域的农业企业已基本复工。

“我们对全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实行每日一调度制度,密切跟踪了解最新复工复产情况,全面掌握全省农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问题。”龙宇闻介绍,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督促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逐条逐项研究解决方案,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尽快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粮油、蔬菜、饲料及畜禽屠宰等关系国民经济稳定的重要行业企业,江西省农业部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动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省内相关企业优先复工复产。针对其他类型的农业企业,按照省疫情严重程度等级分类,协调各地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省粮油、蔬菜、饲料及畜禽屠宰等生活必需品领域的农业企业已基本复工。

疫情期间,江西省农业部门全面梳理企业需求,落实企业融资白名单。目前,已先后推荐了四批共677家有融资需求的农业企业名单,其中27家已获得贷款,30家正在走贷款流程,279家正在跟银行对接。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