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旅借直播“复工” 与市民游客相约浙里春天

2020年02月23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2日,浙江“云游浙江直播日”活动启动,活动借力直播的方式,拉开了以“云游浙江”“心游浙江”“近游浙江”三大行动助推浙江文旅恢复发展的序幕。

日前,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的部署要求,各行各业正逐步开始复工,恢复生产。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良渚的沙土广场,五千年前,这里是祭祀和阅兵的场地。站在这块高地上,你是否也能感受到五千年前良渚国王在此君临天下的感觉。”直播中,通过旅游网红主播的展示和专业导游的讲解,让游客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浙江的魅力。

从22日上午10点开始,在主播的带领下,网友们一同领略了杭州良渚古城遗址的历史沉淀,游览了丽水莲都古堰画乡、衢州水亭门、宁波象山半边山等景区的风光,感受了金华磐安、温州泰顺的山水人文,体验了嘉兴嘉善巧克力乐园中的“甜蜜”。

短短三个半小时,直播共吸引了342.2万人次观看,“文化和旅游部”及全国23个城市微博联动转发,“云游浙江·春暖花开”的话题成为微博热搜第三位。

“借力直播为文旅‘复工’,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在响应‘不出门’号召的这段时间里,大众出游及文旅产品的需求旺盛;另一方面,疫情扩散虽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拐点’并不明朗,在当前仍不宜提倡大家大规模地出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线上直播活动,在满足市民游客们文旅需求的同时,也让大众进一步树立“战胜疫情,相约浙里春天”的信心。

此外,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在官方微信等平台,推出了“云游浙江”专栏,包含VR云游、“百县千碗”、文艺演出、数字展览、在线学堂等多个板块,为大众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文旅线上服务。

据介绍,此次“云游浙江直播日”活动,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云游浙江”“心游浙江”“近游浙江”三大行动的配套活动之一。

之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抗疫专家、行业大咖、百城局长等探讨如何健康安全地旅游出行、有序恢复和繁荣疫后旅游市场等话题,开展线上专访直播活动;在疫情结束后,将陆续开展“疫往无前·近享浙江”医务人员免费游、“浙江人游浙江”以及“千万大红包”、“亿元消费券”大放送等活动,进一步提振游客及行业的信心,推动浙江文旅“重生”。 (江杨烨 靳畅)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