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驿站”为快递“行个方便”

2020年02月23日19: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23日电(记者 秦海峰)“拿快递吧,先报下电话,然后签个字。”2月23日上午,在南昌市东湖区大院街办临时搭建的快递帐篷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让辖区居民王阿姨在快递收取本上签字。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里。快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维系着居民们的生活。非常时期如何做到既能做好管控工作又能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为了满足省府大院98栋2400余户“宅”在家的居民的快递需求,南昌市东湖区大院街道从零距离安全收取快递入手,在省政府大院的东二路管控卡点旁,增设4个临时快递帐篷驿站,卡点体温监测合格的快递小哥将货物放置在专属的帐篷中,居民接到电话后自行到驿站收取,每个快递帐篷外竖立了红色醒目标识,标注了快递名称和官网电话,避免居民在管控卡点外盲目寻找,享受快捷快递派送服务,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从2月3日搭建临时快递帐篷以来,已累计为居民发放快递1.2万余件。

省府大院的快递温馨驿站是江西省疫情期间保障群众正常寄递需求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江西省邮政、快递企业累计运输、处理、投递各类邮件、快件超过1962万件,销售配送311万单(2.7万吨)的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免费配送口罩超过130万个,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全省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