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不胜不还!”

——江西省17名白衣战士增援洪山镇小记

2020年02月23日08:30  来源:江西日报
 

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洪山镇,背依大别山,扼守随枣走廊,自古为经略中原的战略要地,是鄂豫交界的经济重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荆楚大地,洪山也未能幸免——医疗力量不足、确诊患者救治压力大。2月19日,江西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17名队员紧急驰援洪山医院,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战“疫”。

“我们马上交流一下患者救治的具体情况。”全南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李海林率江西医疗队抵达洪山医院后,立即会同医院召开培训会,并进入病区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和救治工作流程,“队员们斗志昂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投入战斗。”

洪山医院是随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中唯一的乡镇医院,承担着整个随县南部乡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洪山医院院长汪仕友说,自1月21日发出疫情防控紧急动员令后,全院医护人员全部投身抗击疫情的一线,没有一天轮休。

当地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深深感动着每一名江西医疗队队员。信丰县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肖龙琴说,由于医护人员紧缺,当地医护人员自疫情发生后就一直吃住在医院,甚至为了节约防护物资,需要连续工作超过12小时才能换班,非常辛苦、非常疲惫。

“我们要求尽快投入工作”“请给安排我们更多任务”……在“洪山必胜”微信群里,江西医疗队的队员们踊跃向洪山医院负责人请战。

目前,洪山医院在院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10例、留观病例20余例。江西医疗队的到来,让汪仕友松了一口气,也让洪山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有了片刻喘息。“来增援我们的都是最急需的呼吸内科、感染科医生和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这极大地提振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20日,到达洪山镇的第二天,江西医疗队的队员们进入洪山医院隔离病区,接管了目前在院治疗的全部确诊患者和9名疑似患者诊疗、护理任务。

“不负重托,不胜不还!”在洪山脚下,江西白衣战士用行动践行誓言。(记者 郑荣林)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