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换班

2020年02月24日07:31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7日23时30分,新冠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医护人员正在穿戴防护服,准备进入隔离病房的重症监护室。

深夜,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分院,依旧灯火通明。

每个穿戴环节都要一丝不苟。

2月18日凌晨1时,从隔离病房重症监护室出来的张思护士,满脸都是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的印痕。

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后,将从这条走廊进入重症监护病房。

重症医学科医生卿城开始穿防护服。

把洗洁精涂抹在护目镜上,防止镜面起雾。

一名医护人员准备戴上用碘酒涂过的护目镜。

在防护服上写名字。

2月17日深夜,南昌已经“熟睡”。新冠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分院依然灯火通明。这里不分昼夜,救治,每时每分刻都在进行。

23:30,通往隔离病房的走廊上,赶来交接班的医护人员在这里开始穿防护服、戴口罩、戴护目镜……每道防护工序,他们都要检查一遍又一遍。

出生于1995年的张甜是景德镇姑娘,去年毕业参加工作。2月4日来到象湖分院,但至今仍没有告诉父母自己是在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一线工作,怕父母担心。张甜说:“刚来的时候有点害怕,但穿上这身衣服进去,就不害怕了。”每当病人发自内心地向她表达感谢时,张甜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说起孩子,参加战“疫”近一个月的护士许单,眼眶瞬间噙满了泪水:“我特别想孩子,特别想家。”许单的爱人是警察,天天也在防疫一线忙碌,最让她牵挂的就是两个孩子。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卿城,孩子才3个月大。偶尔闲暇,他便会通过微信“见见”爱人和孩子。他说,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早点战胜疫情,才能早点见到家人。(记者 洪子波 摄影报道)

24时,医护人员完成“全副武装”,他们拉开大门,朝隔离病房的重症监护室走去,走向最危险的救治战场……他们是白衣天使,是生命的守护神,他们也是儿女、父母和爱人。

此后,这条走廊又恢复了平静。

凌晨1时,走廊的大门再次被推开,1994年出生的护士张思与十几名满脸印痕的医护人员,陆续从这条走廊走了出来。他们是已经在重症病房工作了4个小时、刚刚下班的医护人员。短暂的休整之后,他们又将从这里走向战“疫”一线。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