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检察官化身网格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15:32  
 

“你好,我们是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向您赠送复工复产工作手册和疫情防控指南,希望您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有问题可以联系我们。”这是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官化身街道、社区网格员,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幕。

据了解,近日,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及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做好挂点站东街道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召开后,该院各部门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公共办公和公众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并立即开展行动,分别赴站东街道多个社区对接挂点事宜,上门入户摸排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并摸排公益诉讼线索,对走访中收集到的企业反映的问题、意见,及时向该院及街道、社区干部通报,做好回复工作。

在走访中,检察官还向企业赠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手册》与《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指南》,并张贴《致青山湖区社会单位的一封信》解读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让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该院还依托检企联系制度,注重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倾听企业负责人心声,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供稿: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