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战疫”工作室:让我给你们鞠一躬吧!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记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24日16: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出院第一件事就是和家人报个平安。”“你们又专业,又非常细心,对我们都特别温柔。”“真的要感谢你们江西医疗队,祝你们早日胜利,平安回家。”2月24日上午,在随州市曾都医院感染科八病区,即将出院的四名新冠肺炎患者不停地向江西医疗队曾都小组的队员们表达喜悦与感谢。

“我们家五口人,三个大人都被感染了,在不同的医院隔离,我的小儿子才2岁。我入院的时候特别难过,每天看着网上的各种消息心里真是一点底都没有,但是你们一直在鼓励我,给我信心,我现在感觉特别好,真的特别谢谢你们!”出院患者王女士说。

出院患者和医护人员合影 (魏益平 摄)

“回家后要注意身体,还是要多吃点饭。”离别时,医护人员纷纷叮嘱着四位患者。“大夫,你们穿着防护服不好拥抱你们,就让我给你们鞠一躬吧。”上车前,出院患者刘先生向医护人员们深深地鞠躬致谢,“我永远都不会忘了你们的。”

“目前我们病区共有5名全程诊疗的患者治愈出院,这对医护人员是一个鼓舞。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总结、探索更为行之有效的诊治方法和措施,让更多的患者痊愈。”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二支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魏益平说。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