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一附院隔离病房工作模式“移植”武汉重症病区

记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25日13: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借鉴南大一附院象湖院区隔离病房工作模式,在抵达武汉后,南大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仅三天时间便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适应“Z14”重症病区的护理方案。

实行小组负责制,百名护理人员分八个组,护士长担任组长,并根据队伍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定下了每组须有重症护理经验、象湖院区隔离病房护理经历、男护士的人员配备基础,确定了责任分组、协调配合、感控、物资及感控管理等5个班次,既保证工作责任落实与配合,又能让非重症护士快速进入状态。

适应协和危重症病房的护理工作制度、流程、人力资源调配、物资分配和全程感控管理由此建立,为救治患者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

完善的工作制度、明晰的工作流程、高效的工作沟通让每一个奋战在“Z14”重症病区的护理人员都十分放心,也收获了武汉患者的信任与感谢。2月20日,病区首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真的很激动,我是武汉协和肿瘤中心第一例出院的!也很感谢江西的医生、护士们对我的悉心照顾!”患者激动地表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