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

2020年02月25日16:37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始终着眼于当地经济建设大局,扎根本土、坚守本源、创新发展、倾力奉献,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主业,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助力“五个新萍乡”战略,持续展现新作为。

回归本源,做服务实体的“有心人”

该分行积极为全市经济建设“输血”,持续扩大实体经济服务成效,截至2019年,信贷规模结存59.01亿元,年净增5.88亿元。

成立12年来,累计投放实体经济贷款超过300亿元,累计服务超9万人次。2019年积极推动省分行与市政府签订新五年战略合作协议,并陆续与全市各县(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五年,将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和农村现代化、现代服务业、民生工程、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等领域,向萍乡市及其辖县(区)提供200亿元的意向融资支持,净增不低于100亿元。

根植萍乡,做普惠金融的“贴心人”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倾力服务三农等经济领域薄弱环节。在全市设有网点59个,其中80%分布在县及县域以下农村地区;设立29个助农取款点、 21个便民汇款点;布放ATM、ITM、CRS等自助设备133台,便捷的金融服务已经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

2019年推广“整村批发、集中授信”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已成功评定信用村12个,形成强有力的“银村合作”,持续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创新推出了邮薪贷、邮享贷、优享贷、中邮消费APP等互联网金融新产品,丰富线上和线下渠道,助力居民消费升级,使社会公众更好地享受现代化金融服务。

不忘初心,做服务小微的“知心人”

该分行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双创”、扶助小微、支持民营经济的号召,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致力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出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2019年与市总工会签订了“赣工贷+”(即萍工贷)合作协议,已放款100笔,金额1008万,带动包括下岗、失业人员在内的就业人数超过1000人,全力推动全市“创业创新创富”热潮。通过政银深入合作,发放了全省邮储银行首笔金额为400万元的产业引导基金信贷通,累计发放金额达1300万元,助推萍乡市科技协同创新升级,为萍乡市辖内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精准滴灌,做金融扶贫的“暖心人”

该分行紧密围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目标,坚持走“精准化”金融扶贫道路,截至2019年,该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金额7677.77万元,年净增1624.77万元,有力地支持萍乡市金融扶贫攻坚工程。同时,重点发展带动型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引导新主体、致富带头人吸纳贫困户就业、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或交易协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截至2019年末,全年共发放帮扶型扶贫贷款35笔,金额4596万元,共帮扶138位贫困户就业。

该分行表示,今后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新萍乡”建设的战略部署,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努力建设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为萍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缪红英)

供稿: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