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以购代销” 化解贫困户农产品滞销困境

2020年02月25日08: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24日电(时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农产品出现滞销现象,连日来,江西省南丰县在大力推动农产品“外销”的同时,推行“以购代销”模式,重点帮扶困难群众,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内购”行动,着力化解农产品滞销困境。

在该县洽湾镇黄家村,镇村干部来到贫困户黄建根家中,询问了解今年疫情给他山药销售带来的影响,并积极帮助他解决山药滞销问题。

“我们了解到黄建根家中还有1600余斤山药没有售出,就第一时间组织镇里的干部职工开展‘内购’。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各大超市对接,争取尽最大的努力帮他把这批山药销售完。” 洽湾镇党委副书记黄涛告诉本网。

在洽湾镇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下,当天就有700多斤山药被认购,这让黄建根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山药出现了滞销。现在由政府帮我代销这个东西,我由衷的感到温暖。”黄建根说。

通过“以购代销”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的还有该县太和镇。在太和镇太和村,贫困户熊春亮正在将镇村干部订购的10多只鸭子配送上门。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这几天,熊春亮的鸭子订单不断,每天都能有几十只的销量。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南丰县在积极为贫困户联系对外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动员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进行内购,并通过微信等平台进行推广,帮助贫困户尽快销售滞销农副产品。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