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随州 远程医疗系统上线启用

2020年02月26日07:33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5日,江西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远程医疗系统建设完毕,正式上线启用。

  据悉,按照省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该系统由省卫生健康委会同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共同开发建设,通过依托江西省远程医疗系统(已覆盖我省15家省直医院、81家县级综合医院以及部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远程影像会诊+人工智能”云平台,由我省8家省直医院对口支援随州市9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开展远程医疗工作,实现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培训、视频会议、人工智能等功能,提升随州重症病例救治能力,进一步提高支援工作效率和质量,为打赢随州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上线启用,充分发挥了远程医疗跨越时空地域限制、实时对接、交流纽带的优势,在机制上联建、技术上联网、服务上联心,充分发挥我省远程平台优势、专家资源优势、救治经验特别是中西医结合优势,进一步提升当地重型以上患者救治能力。疫情过后,我省将以远程会诊作为医学交流的纽带,促进两地全方位高层次的合作升级,推动两地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记者李昕)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