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战疫”工作室:出院了 85岁患者却向医护人员道歉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记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26日13: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随州85岁患者出院。李俊玉 摄

“黄大爷,我向您保证,明天就可以出院啦!”2月25日中午,在随州曾都医院,江西省援助随州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魏益平,对随州年纪最大的患者、85岁的黄大爷说。

据悉,黄大爷因发热、咳嗽于2月11日被送进随州市曾都医院,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由江西对口支援随州医疗队曾都小组进行诊治。

“黄大爷,您一定要有信心!您放心,我们这里的医护人员都是您的儿女,我们会好好照顾您的……”确诊后,出于对隔离的恐惧,黄大爷的情绪很不稳定,也不配合治疗,经过医疗队员历时3小时的心理疏导后,终于解开心结,开始积极配合治疗。

“由于患者还患有胆结石、老慢支等基础病,这次感染新冠肺炎,对他的肺来说是个考验。但是经过我们系统的、多学科联合治疗,还是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魏益平介绍。

医护人员不仅在用药治疗上细致斟酌,在生活起居上更是无微不至。老人听力不好,医护人员就把要说的话写在纸上给他看;行动不方便,护士就主动来帮他按摩身体、做口腔和皮肤清洁护理,还时常抽空来陪他聊天解闷。“医生和护士经常给我送鸡蛋、牛奶还有水果,还总会帮我打饭热饭。”黄大爷说,“他们真的把我当成亲人了。”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暖心关怀下,黄大爷终于在2月26日痊愈出院,这一天,医护人员们都纷纷向老人送来祝福。“我要向你们说声对不起。”开心之余,黄大爷突然哽咽了,“我刚开始的时候不配合你们,态度也不好,但你们还是对我那么好……”老人热泪盈眶,忍不住抓住了医生的手,颤抖地晃着,“你们天天守着我,照顾我,真是太辛苦了。”

“看着每天都有痊愈患者出院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再苦再累都甘之如饴。”魏益平笑着说。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