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名村民坐上务工专车返岗

2020年02月27日11:52  来源:江西日报
 

“路上一定要小心,上班的时候千万记住戴口罩。”2月26日上午,抚州市临川区秋溪镇村民章旺明一边从妻子手中接过行李,一边登上家门口的大巴车,准备前往上海务工。当日11时,4辆从秋溪镇直达上海和宁波的复工大巴同时出发,章旺明和该镇63名务工村民共同踏上了旅途。

“我等这一天,等了快一个月了。”章旺明说,疫情耽误了原定的返岗时间。在这个非常时期,没想到区政府能够主动对接在外企业,请企业安排专车免费送自己返回工作岗位,令人非常感动。为了减少员工在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接送的大巴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人员满载率不超过50%。

据悉,临川区有近20万人在外务工。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大量返乡人员滞留家中。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两不误,区政府在摸排农民工务工意愿的同时,主动与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农民工主要输入地联系,摸清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并通过统一坐车、统一餐饮、统一防护,以“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从家门口送进厂门的方式进行就业输送,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记者陈璋 通讯员章晋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