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贸企业解违约难题

江西省贸促会出具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2020年03月03日06:57  来源:江西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贸促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贸促发展,主动为全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保障生产经营做好服务。

  快速开通不可抗力事实证明“绿色通道”。受疫情影响,我省部分外贸企业开工时间延迟、物流受阻,难以在合同期内向境外客户交货,存在很大违约风险。针对这一情况,省贸促会第一时间发出通告,主动提供商事证明服务,指导企业网上申报,承诺“一次不用跑、办证不见面、发证不收费”,服务企业立行立办、从快从速。截至2月27日,全省贸促系统为46家企业出具了55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涉及美国、日本、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沙特等27个国家,合同金额6589万美元,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实行原产地证书不见面办公。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省贸促会安排专人值守,开通线上原产地证书平台,通过网络发布防控服务信息,及时解答企业困难诉求。截至目前,已在线为16家企业开通自主打印产地证服务,签发553份原产地证。(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