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数字外贸服务平台开通上线

2020年03月03日09:24  
 

为帮助外贸企业拓宽出口渠道,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促进全省外贸稳增长,3月2日,江西省商务厅开通上线江西外贸数字服务平台,帮助外贸企业线上接单拓市场。

江西数字外贸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以大数据服务和精准匹配为核心技术,构建包括数字展示、数字资讯、数字商机、数字公共服务等功能,提供全球贸易数据搜索、全球买家数据搜索、在线外贸培训等服务。具体如何操作?

一、外贸企业入驻江西数字外贸服务平台

1.外贸企业注册

电脑端登录http://swt.jiangxi.gov.cn/江西省商务厅官网,点击“服务专栏--江西数字外贸”

手机端登录微信公众号“江西商务-经贸活动”或者“江西外贸-经贸活动”,选择“江西数字外贸”。

01 电脑端,在首页右上角选择“企业入驻”

02 手机端,在首页右下角选择“企业入驻”

03 在“企业入驻”栏目下进行企业注册

2.使用数字展厅

企业在“企业入驻”栏目下按照相关要求和流程对企业信息、产品信息等进行上传,建立数字展厅中的“产品展厅”和“企业展厅”。

3.引导和咨询

由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安排技术力量对企业注册和上传信息给予在线引导,解决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咨询解答。联系人:桂纯13757191615,杨文娟13027245189,平辉13764249188。

二、江西数字外贸服务平台的培训和使用

1.数字外贸平台使用培训

电脑端登录http://swt.jiangxi.gov.cn/江西省商务厅官网,点击“服务专栏--江西数字外贸”或者手机端登录微信公众号“江西商务-经贸活动”或者“江西外贸-经贸活动”,选择“江西数字外贸”,进入江西数字外贸首页后,在“国际市场大讲堂”栏目下收看“数字外贸平台”使用演示教程。

2.其他培训课程

本栏目还包括社媒营销、海外开拓、展会提升、外贸进阶,以及“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国家外贸需求、产业格局、市场行业专题资讯、市场投资资讯和外展技能的视频培训等。

3.平台使用

外贸企业利用数字展厅,及时发布企业的产品、产能、交货期、价格等详细信息,发布给全球超过百万户专业买家。米奥兰特海外买家团队将收集的商品需求和采购信息结合线下展览为企业提供服务。

供稿:江西省商务厅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