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党员复产先锋队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3月03日12:59  
 

防控不放松,发展不停步。当前正值企业“复工潮”,为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宜黄县在继续坚持“外防输入”防控策略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复产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确保复工有序进行。一时之间,宜黄县复工复产从“暂停键”调整至“快进键”。

党员复产先锋队,上家门口“送工”忙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期,宜黄县黄陂镇党委为免去疫情期间村民远途奔波带来的防控风险,成立党员复产先锋队走村入户助力企业招聘人才,发放岗位宣传资料,将县委、县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到户,让有需求的务工人员掌握更全更优的现行就业政策及资讯。1月23日,黄陂镇党员复产先锋队组织村民统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乘坐专车赴县工业园区招聘,他们先后参观洁美电子、尚弘光伏、华成电子、申塑包装等企业,现场查看普工、技术员、销售等几十种不同的岗位工作环境。

“这下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又方便照顾全家老小啦。”住在宜黄县黄陂镇丰产村的贫困户熊先文成功的和昌塑包装达成就业意愿,笑着说道。同样和昌塑包装签约的还有其他贫困户。有村民表示,平时也不好意思走进别人厂里直接问老板收不收人,这次能够面对面和企业老板交流,感受到了企业的诚意,原来这么好的工作机会就在家门口。随着宜黄县的快速发展,居家就业不仅能享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保障,也能享受到不断优化的就业环境,还能实现“孝敬父母、教育小孩”的目的。

党员复产先锋队,齐心协力“卖菜”忙

“我要2袋。”“我买20斤。”2月28日,宜黄县凤冈镇渡东村贫困户王国华家的菜地里顿时热闹了起来,由镇村干部、连心小分队组成的党员复产先锋队来帮他收割、装袋、运送,看着一袋袋丰收的大白菜,王国华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介绍,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户王国华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受今年疫情影响,去年种下的3万余斤大白菜本想着在正月能卖个好价钱,却迟迟“滞销”,超三分之一的大白菜已烂在菜地里,王国华连日来为此忧心忡忡。该县凤冈镇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发动镇、村、社区共35个党支部助力销售,并率先在镇干部微信工作群倡议销售认购扶贫,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还通过多种渠道联系电商及蔬菜批发商,用爱心解群众“贫困”心结。截至目前,已帮助销售大白菜万余斤。

党员复产先锋队,田间地头“春耕”忙

“吴书记,您可得帮帮我们啊。”宜黄县二都镇严坑村两位贫困户游成文、邱端永找到驻村第一书记,原来他们承包了20亩田种竹荪菇,但因人手不够犯起了难,“现在疫情期间请不到人,就算请到人费用也很高。”

2月26日上午,驻村第一书记汇报该情况给二都镇党委后,二都镇人武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人武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立即组织基干民兵,迅速组成了党员复产先锋队,前往二都镇严坑村,去帮助贫困户进行复耕复产,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20亩竹荪菇已全部种植完成。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期。宜黄县积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在企业工厂、田间地头,基层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纷纷迅速行动,自发组成党员复产先锋队,冲在一线、勇挑重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带头为各行业返岗复工注入强劲动能。(李星华、甘燕晴)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