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1018个项目纳入今年计划,总投资5536.29亿元

2020年03月03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九江市认真学习贯彻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该市明确了各类项目开工、竣工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要求续建项目加快复工,计划新开工项目尽快开工。目前,有1018个项目纳入今年全市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5536.29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798.82亿元。

  “千重要、万重要,加快发展最重要;千条路、万条路,没有项目就没有出路。”这是九江市上下的共同认识和一致行动。该市建立了重大项目复工开工“一日一调度、一日一通报”机制,制订了项目推进“五大清单”,即续建项目复工清单、新开工项目清单、项目开工前期工作进度清单、项目建设突出问题破解责任清单和项目建设政策保障措施清单,全力推动重大项目顺利复工、开工、施工。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市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充分利用赣服通、政务网、公众号等平台“线上招商”,围绕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加快招引一批铸链、补链、扩链、强链型重大项目,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2月21日,总投资50亿元的海云智能制造项目落户共青城市。该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周期为3年,建成后可年生产12万辆智能警用巡逻车。2月17日,湖口县通过网络视频,“屏对屏”签约一个投资5000万元项目,新建6条医用防护用品生产线,批量生产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2月22日,该县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项目签约仪式,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签订了港区物流园、新材料、电子芯片等10个项目,总投资53.6亿元。据了解,该市各县(市、区)共新签约项目60个,投资总额达246.4亿元。

  该市优化项目审批,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绿色通道办”等措施,及时公布网上审批指南。同时,充分利用赣服通平台,积极引导项目单位不出门办事,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和书面材料,为行政审批、项目复工开工提供高效服务。同时,将省大中型建设项目、省重点工程及市重大项目的施工物资供应和建设人员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纳入地方保障范围,强化项目建设各项保障措施,促进项目早复工、早开工。(记者何深宝)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