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消保委提醒商户:

有序开业不哄抬物价

2020年03月04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生活需求,我省已下发通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动临街的便利店、社区超市、果蔬店、杂货店、五金店、理发店等安全有序开业。3月2日,省消保委提醒广大经营者,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要保证服务质量,不得哄抬物价。

  省消保委提醒,经营者要配齐医用口罩等防护物品,保障所需的消杀用品,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业前做好员工的健康检测,对经营场地、设施设备、营业环境和商品进行彻底消毒,改善室内通风条件。开业后,要建立健全防疫管理制度,经营者必须佩戴口罩,要对进店消费者做好体温检测、督促消费者佩戴口罩。

  在经营期间,要科学控制客流,优化服务模式,确保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和消费环境的舒适度。对理发等服务,推行使用电话或微信预约,严格控制室内人数,避免扎堆排队现象。此外,由于近期消费者积蓄了大量服务需求,有些服务甚至可能会出现暂时的供不应求现象,经营者切勿降低服务标准,更不能借机哄抬物价,做出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记者陈璋)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