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2万毫升!江西第二批血液“驰援”湖北

2020年03月04日10: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4日电(记者 秦海峰)3月4日上午,江西第二批432200毫升血液“驰援”湖北。这是时隔半个月后,江西再次向湖北提供临床用血。

按照赣鄂血液联动保障机制,根据湖北省黄石市、鄂州市、咸宁市等地用血需求,与首批216200毫升血液支援量相比,第二批增长了一倍,达到432200毫升,其中A型129300毫升、B型116300毫升、O型148000毫升、AB型38600毫升。江西省血液中心及11个设区市中心血站负责筹备采集,由江西省血液中心负责统一送往湖北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无偿献血工作也面临困难,各地通过不断加强宣传、强化团体献血、加强服务等措施,做了大量工作。为做好疫情期间支援湖北省临床用血,同时保障省直医院临床用血安全和需求,面对疫情影响,江西省血液中心严格按照“红色预警”应急预案要求,实施一对一电话招募,2月1日以来每天拨打电话招募近300个,安排3辆献血车实行上门一对一采血服务;目前已有省军区、省发改委、省药监局、省统计局等20多家单位组织了无偿献血。

但受疫情影响,尤其是高校学生未能开学,江西省血液中心献血量下降明显,当前血液库存依旧处于红色预警状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大医院逐步恢复接诊,临床用血在今后一段时间将显著增加,在此,江西省血液中心再次呼吁,恳请广大爱心市民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情况下,做好科学防护,继续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