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移动零售车深受城市欢迎

2020年03月05日08:50  来源:江西日报
 

  “无人移动零售车解决了我们的生活困扰,更方便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购物。”这是近段时间来,上海市民对产自上饶的无人移动零售车的赞叹。

  据介绍,这款无人移动零售车长5.90米、宽1.95米,纯电驱动,时速最高可达90公里,一次充电可行驶160公里。车体内搭载无人驾驶、指纹识别开门、无人零售、刷脸支付等许多“黑科技”。去年5月,这种车在上海长宁区投放13辆后,它们早上穿梭在大街小巷卖早餐,中午卖蔬菜和水果,每辆每天的营业额是六七千元。自疫情发生以来,无人移动零售车每天只卖蔬菜和水果,每辆每天的营业额近2万元。截至目前,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已在全国售出20多台无人移动零售车。同时,公司已接到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的订单100多辆,企业正加班加点生产,为战胜疫情助一臂之力。(记者陈璋 通讯员章荣富)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