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启公诉“云模式”

2020年03月06日12:12  
 

疫情期间,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借助科技手段,保障办案工作正常进行,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的同时,确保在与犯罪嫌疑人“零接触”的情况下抓紧抓好检察工作。

3月5号上午,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远程视频讯问室里,一场场“云提审”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据了解,在远程提审前期,区检察院会将提审相关文书材料与看守所进行交接,手续完备后再进行视频提审。检察官与律师等相关人员在一方,对面是一台电子显示屏,案件被告人则在看守所里,多方同时进行交流。

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周婧介绍:“通过电视视频可以看到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的一个情况,我们会把值班律师或者他的辩护律师请到远程提审室,这样犯罪嫌疑人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场,提审的完整度,包括权利义务告知程序以及讯问的程序证据的核实程序一样都不少。”

据了解,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所使用的远程视频讯问系统,建设于2019年8月份,疫情当前,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的所有案件都将采用该系统,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

供稿: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