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精准施策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16:14  
 

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充分发挥金融优势,陆续推出多项举措,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民生领域的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为保障生产正常秩序提供金融支持。

推广线上产品,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疫情期间,该支行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依托极速贷、E捷贷、邮家贷等一系列线上产品,做好基础金融服务工作,信贷资金全力支持疫区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通过引导客户优先使用手机银行等自助办理业务,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的金融服务需求,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硬。

整合平台资源,持续扩大贷款投放规模。该支行通过加大与创业担保中心、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农业农村局、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平台的合作力度,加强对从事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的小微实体、企业的资金扶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融资需求,保障疫区药品及医用医疗器械等物资的供应。2月以来,该支行累计投放“三农”贷款2668万元、小企业“抗疫应急贷”1200万元,为支持复产复工、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开辟绿色通道,业务准入审批效率提速。为切实解决受困经营主体、企业的实际问题,对于涉及疫情的授信审批项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缩短业务办理流程,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为受困经营主体保驾护航。为大力支持“三农”经营主体,该支行联合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为“米袋子”“菜篮子”等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先担保、合理降低准入门槛和担保费率、简化放款手续等一系列便利服务,为在疫情中受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新增授信、新增用信支持。近期通过该平台已实现放款666万元,并有800万元涉农企业贷款正在持续跟进中。

优化金融服务,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该支行积极应对由于疫情造成的贷款逾期,为受疫情影响个人和企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暂不视为违约,并将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提供征信修复。为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及企业提供贷款展期、停息、无还本续贷等一系列金融服务,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通过贷款展期、减免逾期费用、提前做好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降低贷款综合费率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影响。(李智彬)

供稿: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