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妈妈生产线”缓解就业难

2020年03月06日15:58  来源:江西日报
 

 “两个小孩在读书,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73岁老母,家里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想找活干又找不到合适的,急死我了。听说这里实行‘妈妈班制’,我立刻就来了。”3月2日,江西靖安飞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组装“妈妈生产线”员工刘维蓉说。

  为招收更多员工,江西靖安飞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设了LED组装“妈妈生产线”,将生产线的上班时间从7时30分推迟到8时,下班时间从18时提前到17时。利用这多出来的一个半小时,“妈妈工”可以照顾家庭,工作效率也得以提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全复工、保障生产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靖安县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经济发展平稳有序。“妈妈生产线”是该县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有效措施之一,吸收了不少当地女性劳动力就业,既为企业恢复生产注入了活力,又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难题。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0余名“妈妈工”上岗。(通讯员蔡卉、唐诗文)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