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 掌上办 应急预约办 政务服务为复工加油提速

2020年03月09日07:28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井冈绿宝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瑛通过吉安市青原区复工经营备案服务系统提交的企业复工备案申请,几分钟便通过了。她感叹说:“没出家门就办好了企业复工备案,真是便捷!”

“2月18日起,我省提出,企业提交复工复产备案申请后,24小时内必须办结并每日通报结果。”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全省各地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创新做法,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提速。

红谷滩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同时开通8个电子邮箱接受企业材料,相关部门线上流转办理,环节全程记录。2月20日,“赣服通”平台开辟“复工复产专区”首日,红谷滩就有106家企业掌上备案成功,目前该区已有6412家企业通过申请。

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电话办、应急预约办……为降低人群集聚感染风险,全省政务服务不中断,各地创新方式方法,实现非接触式办业务。

2月14日上午,武宁县行政服务中心接到企业预约办理医疗器械公司营业执照的电话,窗口工作人员马上通过微信和电话,指导其网上申报,并第一时间通过内网审核。为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尽早复工,九江市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窗口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积极推行“互联网+”、并联模式办理审批,窗口前台人员以微信、QQ、电话指导企业资料推送,业务科室线上审批。(记者杨碧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