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社助力青年就地就业

2020年03月11日09:27  来源:江西日报
 

  “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家乡的各种招聘信息,团青社真是太给力了!”近日,说起村里成立的团青社,丰城市泉港镇潭埠村的年轻人都毫不吝惜夸赞。

  潭埠村团青社是由团宜春市委和团丰城市委联合探索打造的宜春市第一个村级团员青年合作社,以驻村第一书记为团青社社长,通过“团青社+团支部”共建的模式,拓宽共青团的服务阵地及覆盖面。疫情防控期间,潭埠村团青社在协助配合村委会和团支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青年就业。

  此外,潭埠村团青社还联合村团支部组建了一支24人的青年就业“帮帮团”,上户摸排待业青年信息,并通过电话联系的形式,将从市就业局、市扶贫办搜集到的企业用工信息和待业人员信息一一做好梳理,每天给待业青年打电话。截至目前,潭埠村团青社已拨打300余次电话,成功对接就业岗位20余个。 (记者齐美煜 通讯员刘晔瑶)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