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税务局:“四个一”专项活动让“春风”更暖

2020年03月12日17:11  
 

安福县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积极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四个一”专项活动为抓手,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

“组织一次纳税人信息维护”精准定位服务对象。实行责任到人、包保到户,通过微信、QQ群、短信、电话等方式核实维护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等实名信息6000余户,变更信息条数1000余条,确保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主动以短信、微信等方式给予温馨提示。

“推进一轮网格化宣传辅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行税收管理员包干网格化全覆盖辅导,通过26个纳税服务微信群,向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宣传税收政策200余次,涉及辖区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3000余户次。定向辅导点对点,“一企一策”精准辅导推送政策,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渠道,共办理个性化需求咨询辅导500余人次。主动对接全县2958家复工企业,加强与工业园区海能实业、裕元实业、超威日化等105家规上企业联系,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做好了在建和新开工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枫田税务分局对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绿士能(江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推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等服务措施。

推广一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税企双方安心。通过微信、电话、短信、朋友圈等方式加强宣传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量“网上办”,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手机APP、赣服通等方式办理发票申领、个税申报、“两险”缴纳等“非接触式”业务。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送达等方式为发售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800余份。通过“预约办”,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在做好办税服务厅安全防护的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服务,确保办的安心放心。

开展一次纳税人“需求调查”做到及时响应。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主动推送2020年纳税人办税缴费需求调查二维码,在办税服务厅张贴二维码,积极引导纳税人扫描调查问卷二维码,同时注重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领导值班台和导税台受理咨询诉求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征集涉税需求和建议,对100余户纳税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共征集 “使用收现方式缴纳社保费、加强电子税务局建设、加强税收新政策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0余条。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好纳税人需求调查和处理,确保回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常态化。(尹安平、颜婷)

供稿:安福县税务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