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有保障 复工有保险

宜黄助企业“轻装上阵”

2020年03月13日09:46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1日,6辆跨省奔驰1400公里的务工专车陆续驶进宜黄县工业园区,100余名来自四川、贵州等地的外省企业员工顺利返岗。

  受疫情影响,宜黄县工业园区企业有大量外省员工未能及时返岗。该县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用工需求,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集中包车运输方式,接送外省务工人员返回宜黄上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接送安全顺利,该县不仅安排了工作人员随车出发、准备了食品及相关防疫物资,还规定车辆在接返途中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按照规定路线行驶,禁止疲劳驾驶,并要求做好车辆及人员检测、消毒工作。

  同时,宜黄县还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由政府全额出资16万元,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宜黄县人民政府复工复产专属保险协议》,为工业园区内的162家企业预先购买复工复产专属保险。根据协议,保险人负责赔偿被保险人在保险地范围内,由于发生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被保险人应政府要求隔离产生的雇员工资和隔离费用支出,保险期限为6个月。(记者李耀文 通讯员尹文兵)

(责编:罗娜、邱烨)